今天小编为大家分享的是
商务英语口语之海关情景对话,学习商务英语的过程中,大家一定要把积累的知识在脑中过滤一边,要学会融会贯通哦,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对你们有所帮助,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学习吧。
Q: May I have yourpassportplease?
问:可以麻烦给我你的护照吗?
Q: Do you have yourESTA?(入境美国需要的授权)
问:你有携带旅游电子授权文件吗?
Q: Can I see yourhotel reservation?
问:可以给我看一下你的酒店预订吗?
A:Here you go./Here you are.
答:给你。
询问飞机起飞地点
Q: Whereare youflyingfrom?
问:你从哪儿坐飞机过来的?
A: From Beijing/Shanghai/Xiamen.
答:从北京/上海/厦门。
询问目的地
Q: What is yourfinal destination?
问:你的目的地是哪里?
A: I am going tosomewhere.
答:我要去地名。
接着海关会问你的目的地是哪里。这里的关键字是“final destination”,只要当你听到这两个单词时,你只需要把你终要去的城市或者地名,用I am going to somewhere的句式,诚恳地告诉对方就行。
如果你是中途转机:
I’m here totransferto Italy.
我要转机去意大利。
询问停留时长
Q:How longwill you bestayingin somewhere?
问:你会在某地停留多长时间?
A: I’mstayinghere forhow long.
答:我要在这里停留时长。
在得知你要去的目的地之后,海关人员会问你将在目的地停留多长时间。这里的关键字是“how long(多长时间)”和“stay(停留)”。
I’m staying here forten days.
我打算在这里停留十天。
Aboutone month.
大概一个月。
I’m staying here fortwo years, but I have work visa.
我打算在这里停留两年,但是我有工作签证。
你也可以直接告诉海关人员你计划的返程日期:
I’ll fly back to Xiamen.
我会在8月12日返回厦门。
询问入境目的
Q: What is thepurposeof your visit?
问:你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?
A: I’m hereto do something.
我是来做某事。
接下来,海关会问你此次来的“purpose(目的)”是什么。你可以说:
I’m here forvacation/to visit my family。
我来这里度假/见我的家人。
更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回答:
Tourism./Visit my family.
旅游。/见家人。
假设你是出差来参加一个会议你可以说:
I’m here for business. I’m attending a conference in Brooklyn.
我来这里是为了出差。我会在布鲁克林参加一个会议。
询问住址
Q:Whereare you going to bestaying?
问:你会住在哪里?
A: I willstayat somewhere.
答:我会住在某地。
这里的“stay(住)”跟我们之前提到的“stay(停留)”可不一样,因为这里用到了疑问副词“where(在哪里)”。
海关人员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全,所以会问每个入境者所居住的地方,以便万一真的在你身上发生什么事,他们能更快地找到你。
I will stayatmy friend’s house in the Castro.
我会住在我朋友家里,在区。
I will staywithmy family in China town.
我会和我家人住在城。
I will stayat Four Seasons hotels.
我会住在四季酒店(需要具体酒店名称)。
I’m doing a tour of the American West to East, so I have many different hotels in different cities.
我会从美国西岸玩到东岸,所以我在许多不同城市预定了许多不同的酒店。
询问携带现金
Q:How muchcurrencyare youcarryingwith you?
问:你身上带多少现金?
A: I’m carrying[how much]dollars.
我带了多少现金。
这里的关键词就是“currency(现金)”和“carry(携带)”了,只需要把你携带现金的具体金额告诉海关人员就可以了。
I’mcarrying/bringingtwenty-thousanddollars.
我带了两万元美金。
询问有无申报物品
Q: Do you have anything todeclare?
问:你有什么需要申报的物品吗?
这里的关键词是“declare(申报)”,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能是今天简单的了,当你被问到这个问题,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,回答:“No. (没有)”就可以了。
询问入境人数
Q: Are you travellingaloneor withcompanions?
问:这趟旅程你是独自出行还是有同伴一起?
A: I’m travellingalone(by myself)/with my family/with friends.
答:我是独自出行/和家人/和朋友。
这里的关键词是“alone(独自)”和“companion(同伴)”。所以回答也相对简单,只需要告诉海关人员是独自出行或者多人出行就可以了。
信息采集
在海关询问的后阶段是关于身体部位的记录,海关人员会需要采集你的指纹以及人像,你会听到对方说:
Put the fingers of your right handon the screen there.
把你的右手放在屏幕上。
Put your left/right thumbon the screen.
把你的左/右手大拇指放到屏幕上。
后一关,采集人像部分,你会听到对方说:
Now I need you to look at the camera.
麻烦看一下镜头。